跳到主要內容區

*〔徵文〕2024 第二屆双北文學獎,歡迎同學共襄盛舉!

ImgDesc

2024   第二屆双北文學獎,歡迎同學踴躍投稿!!

 

ㄧ、 宗旨:提倡文學創作風氣,培養文學創作人才。

二、 辦理單位:

  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大學、國立臺北教育大學

承辦單位 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學系

協辦單位: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、閱讀與寫作中心

三、 徵文對象、組別及報名方式:

(一)徵文對象:

1.小說組、新詩組、散文組:臺北市立大學、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在學學生(含碩博士班及進修班別)。

2.非虛構寫作組:臺北市或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(職)在學學生(隔年與國小組之童詩輪開)。

(二)徵文組別:每人每組限投一篇,須以中文創作;每組作品篇(字)數規定如下:

1.新詩組:一首30行以內。

2.散文組:一篇字數3,000字以內。

3.小說組:一篇字數5,000字以內。

4.非虛構寫作組:一篇字數4000以內。【限臺北市或新北市公私立高中(職)在學學生】

說明:非虛構寫作以事實說故事。文學書寫為主體,不扭曲史實,具有問題意識與觀點,要求真實性與文學性。不拘散文形式,舉凡傳記、民族誌、報導文學、口述歷史等紀實書寫亦可。

(三)報名方式:

  步驟1─線上投稿

      請先至報名系統登錄報名資料及上傳稿件,報名系統:https://forms.gle/gEcYsNV9v9ZEdioP9      

 

  1. 稿件形式:請用電腦繕打,以12號字、新細明體字型A4直式橫書,需呈現作品名稱,並將稿件編列頁碼,請上傳PDF檔。請勿在內文書寫姓名。
  2. 稿件檔名請以「組別_姓名_作品名」(例如:新詩組_王小明_海)。
  3. 稿件不符合上述投稿格式及徵文辦法者,一律不予接受。

步驟2─繳交資料完成報名

  1. 每組投稿資料表1份(授權同意書須親筆簽名)。
  2. 每組投稿作品印紙本一式3份(需呈現作品名稱、匿名、不需裝訂、不用封面)。 
  3. 學生證影本檢核身分(領獎時檢核學生證正本
  4. 請將以上資料寄送至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系辦(臺北市中正區愛國西路一號 中國語文學系)完成投稿程序。信封面註明双北文學獎。

 

四、收件日期:網站登錄報名與紙本收件皆至113年04月15日(一) (紙本寄送以郵戳為憑)。

五、注意事項

( 一 ) 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,於該著作存續期間與非營利用途下,授權予承辦單位、主辦單位在任何地方、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、推廣、保存及轉授權之權利。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,且承辦單位、主辦單位不需因此支付任何費用。

( 二 ) 參賽者資格不符規定、偽造資格證明或以其他虛偽不實文件資料報名者,將取消參賽資格。

( 三 參賽作品須以中文撰寫,且須未曾在任何公開媒體、網路、出版品發表,且不得抄襲或一稿數投。若有上述情況者,取消其參賽資格,已得獎者,追回其獎狀及獎金,並公布其姓名。

( 四 ) 凡得獎者須本人或代理人出席頒獎典禮,否則取消獎金。

( 五 ) 臺北市立大學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在學學生可同時投稿小說、散文、新詩三組,但每組限投一篇,投稿字數均含標點符號,作品名稱不列入字數。行數字數不符合規定者,不予評審。

( 六 ) 就讀臺北市與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(職)學生可投稿非虛構寫作組,每人限投一篇非虛構寫作,作品名稱不列入行數。行數不符合規定者,不予評審。

( 七 ) 作品內文不得書寫任何作者姓名,及任何意圖表現個人身分之記號(姓名、個人資料請填寫於投稿資料表)

( 八 ) 參賽者所送作品格式有疑義時,由評審委員合議認定之。

( 九 ) 報名參選者視為已詳讀並認同本簡章內所有規定。投稿作品一律不退還,請自行另留存稿件文本;各組得獎作品不另支稿費。

( 十 ) 公開決審日期:113年6月上旬(詳細時間將公告於臺北市立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系網)得獎名單亦公布於上列網站。

   ( 十一 ) 承辦單位擁有得獎作品之出版、任何形式推廣(如公布上網、書報雜誌等)保存及轉載的權利。

六、 獎勵辦法:

(一)新詩組:  優1名,獎金6,000元,獎狀乙紙。優選2名,獎金4,000元,獎狀乙紙。佳作若干名,獎狀乙紙。

(二)散文組:  特優1名,獎金6,000元,獎狀乙紙。優選2名,獎金4,000元,獎狀乙紙。佳作若干名,獎狀乙紙。

(三)小說組:  特優1名,獎金8,000元,獎狀乙紙。優選2名,獎金5,000元,獎狀乙紙。佳作若干名,獎狀乙紙。

(四)非虛構寫作組: 特優1名,獎金6,000元,獎狀乙紙。優選2名,獎金4,000元,獎狀乙紙。佳作若干名,獎狀乙紙。

 

歡迎踴躍投稿!如有未盡事宜或疑問,請洽本系蔣助教02-23113040#4412

瀏覽數: